媒体报道
晶报:哈工大(深圳)学子斩获“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09 10:25:50 3824

晶报讯(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向碧霞/文、图)近日,由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协会、广东省航空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Hiter战队凭借出色表现斩获数个特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HIT战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分为大、中、小学组比赛。在大学组比赛中,来自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多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并以“海上搜救”为创新任务,着重考察无人机自主巡航、智能感知识别、精准投放、目标跟随和飞行抓取等能力。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Hiter战队斩获总决赛“大满贯”特等奖;“智能感知”“空中救援”“精准定位”分赛事特等奖;“协同搜索”项目一等奖。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Hiter战队成员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孙家弼、宋瑾、巫亚奇、朱芬芳及2017级本科生肖岸星、林娴、欧阳俊源及刘健恒组成。Hiter战队是大赛中唯一使用自主设计的抓取搬运型飞行器进行全自动控制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