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深圳精神
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水平 香港大学-哈工大(深圳)高校行政人员管理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8-07-29 14:52:02 9337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7月23日至27日,校区25名行政管理人员前往香港大学参加香港大学-哈工大(深圳)高校行政人员管理培训班,通过实地走访、讲座论坛、工作坊等形式与香港大学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此次培训由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带队。

开学仪式上,马广富简要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发展现状,并盛情邀请香港大学师生到哈工大交流、相互学习。他指出,深圳校区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亟需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综合素质,此次培训,他希望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香港大学优秀成熟的管理经验、深刻洞悉高等教育全球化发展趋势,助力哈工大“双一流”建设迈上更高的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和打造“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办学标杆提供有力支撑。

5天的培训课程涵盖了分析全球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现代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领导力及强化时间管理、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的沟通能力、实地走访校园及学生宿舍等内容,并安排了香港大学财务处、人力资源部、教务部、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国际事务处、物业处等部门资深行政管理人员与学员们进行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结业典礼上,香港大学名誉副教授暨课程总监陆人龙致辞。他提到,香港大学与哈工大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关系。如今,深圳校区已经正式成立,香港大学与哈工大之间的物理距离又更近了一步。他期待,未来,香港大学与哈工大能够增强互动、加强往来,也希望深圳校区的行政管理人员能够学有所成,大家共同为国家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学生工作部李法顺表示,感谢香港大学热情周到的安排以及课程老师细致深入的分享,不仅让学员们了解到香港大学“以学生为本”的教育工作理念、崇尚辩证创新的思维方式、国际化的办学视野,还能在互动交流中对自身工作方式产生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行政管理水平。建筑学院教学秘书杨杰莹表示,此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具有巨大的实践意义,她将把学到的先进教学及行政管理知识分享给校区更多教职员工,期待大家共同进步,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区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向香港大学名誉副教授暨课程总监陆人龙赠送校区旗帜

培训课程现场

实地走访香港大学校园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