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论坛”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8 09:56:27 7833

哈工大(深圳)宣(沈小双 吕慧敏/图、文)7月23-24日,第二届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论坛”在校区召开,副校长姚英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一校三区”5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哈工大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副院长帅永,校区理学院院长仲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湍流-噪声-振动耦合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周裕、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刚,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亮参加论坛。

姚英学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哈工大“一校三区”教师共同探讨能源学科如何应对全球形势变化、适应时代要求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与会教师群策群力,共同为哈工大能源学科发展而集思广益、贡献智慧,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分为学生会场和教师会场,与会人员结合工程应用和理论研究,针对空间太阳能热动力发电、微流在高效传热中的应用、氢能与太阳能利用中的工程热物理相关研究、电推进技术、微型燃气轮机发电系统、叶轮机械CFD模拟以及与能动领域相关的流体与传热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论坛上,第一届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动力学科发展工作委员会以及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由姚英学担任荣誉主席,帅永任主席,哈工大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玉荣,威海校区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朱永刚任副主席。

据悉,本次论坛由校区主办,旨在加强“一校三区” 能源学科研究领域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