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大数据智能与健康信息学
发布时间:2018-07-17 15:01:05 5725

嘉宾简介:徐颂华博士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中组部青年高层次人才,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博士后。徐颂华博士立足于“将计算机科学技术应用于医学大数据分析,开展大规模医疗信息深度整合与跨媒体挖掘计算”的研究思路,长期从事医学大数据智能与决策支持、智能医疗、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论文被引1000余次,H指数为18,I-10指数为25,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国际一流学术期刊(Bioinformatics、JBI、JAMIA等)发表SCI论文29篇,其中JCR一区5篇,二区16篇,累计SCI影响因子为78。在医疗信息领域主持科研课题11项,科研经费累计2000余万人民币。

 内容提要:

  演讲者将分享一些由他领导的在计算癌症信息学领域的研究项目与科研成果。这些项目均基于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智能的研究手段。旨在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到数据科学的研究中来,以大数据智能的途径来改善人类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

时间: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下午1:30-3:30。

地点:深圳大学城哈工大校区A栋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