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深圳精神
读创网:深圳的大学高端大气有内涵,考多少分能上?
发布时间:2018-07-17 13:51:33 4715

微信图片_20180717135239.jpg

▍哈工大(深圳)

2018年录取情况:

理科:614分(本科批次全省最高)

教育界人士分析,作为全球工科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携手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精心育才,对于广大考生来说颇具吸引力。那么,哈工大(深圳)究竟吸引力有多大?最新出炉的广东省高校高分投档线说明了问题——哈工大(深圳)以投档分超中山大学7分的优异成绩,在广东省本科批次的理科投档线中名列榜首,成为广东优秀考生的一大“吸金石”。

消息一出,熟悉哈工大(深圳)的人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大学和学科排名中,哈工大的总体实力位列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国第7名、全球前200名,工程专业位列2018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NEWS)中国第2名、全球第6名。同时,哈工大2017年还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万分之一,是国内拥有ESI全球前万分之一学科的3所高校之一。作为哈工大的重要校区,哈工大(深圳)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简言之,哈工大(深圳)就是深圳学子在家门口即可读到的“双一流”。从今年的投档线也可以看出,哈工大(深圳)在广东省的投档线为614分,而哈工大本部在粤投档线为604分。显然,不用远离家乡,对广东考生的吸引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