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广东唯一!校区扩建工程项目获中国BIM最高级别认证
发布时间:2018-07-13 16:29:14 8630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建筑工务署/图)7月3日,在中国BIM认证体系发布会上,由深圳市工务署建设管理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项目被授予工程项目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即BIM)服务认证评价证书“荣誉白金级”,这也是本次认证的最高级别。该项目作为广东唯一入选项目获此殊荣。

校区扩建工程项目位于深圳市西丽大学城西校区的西南片区,毗邻原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总用地面积93120.6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98473.29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办公区、实验实训区、学生生活区、综合研发区四个区域共11栋单体。校区扩建工程项目借助BIM可视化、精确化等特性,通过总施工进度模拟,装配式施工管控,数字交付,智慧运营,辅助方案科学决策,高效管控变更、进度、质量、安全等,实现实体建筑和数字建筑孪生共长。

据悉,中国BIM认证联盟历时一年时间制定中国BIM认证体系,旨在规范BIM领域市场秩序,发展合理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国BIM认证联盟是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与buildingSMART中国分部于2016年共同倡议并发起的。认证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并致力于建立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BIM认证”体系,以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工程领域数字化、标准化,倡导高质量、高效益的BIM实践。中国BIM认证体系在国内工程建设各领域领先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创建了工程项目、从业人员、软硬件系统三个认证体系。此次“中国BIM认证体系发布会”的召开,旨在加快BIM认证事业的发展,应对行业迅速增长的客观需求,树立行业BIM实践标杆。

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13100937.jpg

3_副本.jpg

1 (5)_副本.jpg

校区扩建工程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