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苗圩部长为部属高校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内容
发布时间:2018-07-11 10:21:36 来源:学院办公室 12217

  哈工大(深圳)宣(郑曦/文、图)2018年7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D栋304召开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在为部属高校师生讲形势与政策课的内容。党委书记计红军同志主持会议,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计红军同志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在南京理工大学为部属高校师生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精神,从自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以及如何把苗圩同志讲课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支部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相关内容,作为高校教师,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提高站位、锐意进取,不断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两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苗圩同志的授课是结合当前形势下的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苗圩同志在授课中为师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政治论断和重大战略部署,重点阐释了“两个强国”战略对工信部所属高校提出的时代要求,以及对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这些都为学校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目标。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了对“两个强国”战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表示要聚焦培养“两个强国”建设急需的优秀人才,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更有效地引导广大师生投身“两个强国”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抓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深化供给侧改革”开展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今后会结合国家战略,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动国家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战略发展。

QQ图片2018071110350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