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 周玉校长提出6点希望
发布时间:2018-06-19 09:15:33 10945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6月14日,校区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会议。吴德林主持会议。

周玉表示,两年后,哈工大将迎来百年校庆,届时,深圳校区将以崭新的姿态,为百年校庆献礼。当前,校区面临从研究生院到校区的过渡发展的艰巨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两大抓手,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管理能力,不断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校区应进一步加强与校本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在传承哈工大传统的同时,发扬深圳创新、探索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将深圳文化融入哈工大,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校区。他感谢在研究生院时期和校区筹建阶段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人员,并期待校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能够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周玉对校区领导及中层干部提出了6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钻研讲话精神内涵,学习新思想,收获新认识。二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就要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三是要加强学科规划的顶层设计,将地方需求、校本部优势和国际前沿充分结合起来,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建平台。四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师资队伍在育人育才、科技创新的核心要素地位,要保持人才引进的良好势头,充分发挥校区吸引力,打造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五是创新管理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作为哈工大与深圳市共同举办的特色校区,我们应在体制上冲破原有框架,在深圳这片改革热土上,释放新的发展活力。六是招生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增强危机意识,认真备战招生工作“最后一公里”,不遗余力做好招生工作。

甄良宣读了哈工大党委文件,经哈工大党委常委会讨论,并商深圳市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原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原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长姚英学任哈工大(深圳)副校长。

会上,吴德林宣布校区成立各学院党委(总支),并宣读了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任命文件。甄良宣读了马广富任哈工大(深圳)教务部负责人,梁大鹏任哈工大(深圳)人力资源处负责人的相关任命文件。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