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特网:深圳大学城“校园开放日” 名校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8-06-12 13:57:06 3028

6月10日,高考的余温还未散去,深圳大学城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北大、清华、哈工大三所高校的机会。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在活动中,全方位地参观了大学城环境,并对其优势资源、办学特色、生活环境、公共服务以及招生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b9f55984e0a7f06f62a8f495dfec2e60.png

活动当天,百余名市民及来自深圳第二高级中学、深圳实验学校中学的学生代表首先参观了大学城办学成果展览,了解大学城筹办、建设及发展过程。随后,分别走进大学城图书馆、北大汇丰商学院、北大深研院国际法学院、清华深研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清华深研院工业生态与环境检测中心、哈工大(深圳)科技产品成果展参观,最后还参加了深圳大学城“环保易趣市集活动”。

2e2a71fb65ba38039c204e99ed9571a1.png

d7ba5f36c84dd3266aa5723d9b43fe43.pn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大学城目前唯一招收本科生的学校,此次活动中,还特别为中学生们举办了哈工大(深圳)招生宣讲会,让学生们提前“熟悉”高校。据活动主办方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大学城是全国唯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以培养全日制研究生为主的研究生院群,哈工大(深圳)本科自去年起落地招生,真正实现了大学城高等教育层次“全培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参观的市民和学生们都目标明确,且带着具体的问题。来自深圳第二高级中学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虽然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但她已经下定决心要报考哈工大(深圳)的本科,这次也是为了“摸底”来的。

5d69382404b23311c482b4c7f03b3d7b.png

122527b435a7ce1f4423485b7c008474.png

而家住南山的陈女士是与孩子一起参加,当她得知在深圳家门口就上到国内名校后,非常兴奋,“深圳有了越来越多的好大学,作为家长不仅为孩子求学的路更宽了而高兴,也觉得城市越来越有了‘书卷气’,带来的潜移默化让人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