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哈工大(深圳)本科生获得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赛(2018)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1 09:05:14 2834

近日,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CUPT ( 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 CUPT ) 中南地区赛(2018)在武汉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哈工大(深圳)的 8 支代表队共计 80 余名师生参加。经过两天三轮比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哈工大(深圳)代表队荣获中南地区赛一等奖。同时,哈工大(深圳)获得 2019 年中南地区赛的主办权。

此次是哈工大(深圳)首次组队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虽然队员们非物理学专业出身,但他们对物理学充满浓厚的兴趣,并利用课余时间用心研究该项赛事所指定的 17 道课题。该校理学院副教授陈浩基表示,此次参赛不仅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学习了武汉大学举办比赛的经验,还为哈工大(深圳)明年办好中南地区赛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据悉,CUPT 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全国性本科生赛事,旨在从本科阶段培养参赛学生应用物理知识和实验方法解决生活中复杂问题的能力、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能力、流畅表达学术观点与学术交流的能力。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