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网:就业率超97%,这样的学校今年扩招,你不来吗?
发布时间:2018-06-11 08:53:53 3346

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以近5%的年增长率持续攀升,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然而,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18届研究生就业率已超过97%。据悉,哈工大(深圳)2018高考将再度扩招约25%,本科招生总数增至760人,招生省份从16个增至18个,招生专业大类从8个增至10个。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哈工大(深圳)使用单独的招生代码:18213。

640.webp.jpg

据悉,哈工大(深圳)2018高考将再度扩招,招生范围也创新高。本科招生总数增至760人,招生省份从16个增至18个,涵盖广东、湖南、江西、安徽、福建、浙江、广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江苏、海南;本科招生专业更多、范围更广:招生专业大类从8个增至10个,包括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类、电气类和建筑类。

教育部预计,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约为820万人,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国家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日前指出,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向纵深发展,全国各地多场高校招聘会呈现出人才需求分化特点,新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毕业生需求缺口较大,特别是有理工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需求旺盛。哈工大(深圳)的毕业生没有就业之忧。统计显示,57%的哈工大(深圳)毕业生去往高新技术企业就业,13%的毕业生去往科研设计单位,11%的毕业生继续读博深造,6%的毕业生去往事业单位,13%的毕业生去往党政机关、部队、拟出国或考博、自主创业等。值得一提的是,哈工大(深圳)毕业生不仅在高科技企业抢手,同时也受到国家重点单位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该校毕业生共有数百人入职国家电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

640.webp (1).jpg

留在深圳扎根鹏城一直是哈工大(深圳)历年毕业生的首选,哈工大(深圳)毕业生超过5成在深圳就业,约为深圳大学城其他院校的3倍以上;近五年,毕业生平均每年进入130余家深圳企事业单位就业。该校历届毕业生为深圳输送了大量的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通信工程、控制科学、机械电子及材料学等领域的优秀人才,他们大多就业于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历年来入职华为毕业生多达668名,仅去年一年就有130名毕业生入职华为,起薪达12万。另有600余名毕业生入职中兴、腾讯等高新技术企业,深企高居哈工大(深圳)毕业生入职人数最多单位排行榜前列。哈工大(深圳)同时为大疆、中国平安、海能达、万科、华大基因、大族激光等各领域龙头深企输送了大量人才。

640.webp (2).jpg

同时,哈工大(深圳)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多年来历届毕业生创办企业48家,92%是科技型企业或研究院。该校创业的毕业生中,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材料学分列前四位,与深圳创新发展战略和重点布局产业高度吻合,为深圳创新跨越输送“生力军”。

1406530458723445022.jpg

根据规划,哈工大(深圳)2023年在校生将达12700人,其中本科生55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500人,学科总数将达24个,本科专业类别增至21个,以近期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工科大学,未来成为中国领先、世界前列的理工科大学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