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新闻网:就业率超97%!哈工大(深圳)2018年招本科生760人
发布时间:2018-06-08 15:27:01 4010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温婷)6月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正式发布本科招生章程,2018年将在18省招生760人。该校2018届研究生就业率已超过97%。

640.webp.jpg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计划招生760人

今年,该校本科招生省份增加至18个,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安徽、福建、浙江、广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江苏、海南。

同时,计划招生760人,招生专业扩大到10大类,包括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类、电气类和建筑类。

1406530458723445022.jpg

2018年研究生就业率超97%

记者获悉,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18届研究生就业率已超过97%。16年来,该校累计培养了8000多名毕业生,就职于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单位的比例超过毕业生总数的70%,60%以上的毕业生就职于华为、腾讯、微软、IBM、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

统计显示,57%的哈工大(深圳)毕业生去往高新技术企业就业,13%的毕业生去往科研设计单位,11%的毕业生继续读博深造,6%的毕业生去往事业单位,13%的毕业生去往党政机关、部队、拟出国或考博、自主创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哈工大(深圳)毕业生不仅在高科技企业抢手,同时也受到国家重点单位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该校毕业生共有数百人入职国家电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

1282681468890710213.jpg

毕业生平均留深率高达52%

留在深圳扎根鹏城一直是历年毕业生的首选,哈工大(深圳)毕业生超过5成在深圳就业,约为深圳大学城其他院校的3倍以上;近五年,毕业生平均每年进入130余家深圳企事业单位就业。

针对深圳创新发展和大力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哈工大(深圳)注重加大对口专业人才培养,持续加大专业招生规模,努力满足深圳发展和企业需求。该校历届毕业生为深圳输送了大量的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通信工程、控制科学、机械电子及材料学等领域的优秀人才,他们大多就业于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历年来入职华为毕业生多达668名,仅去年一年就有130名毕业生入职华为,起薪达12万,另有600余名毕业生入职中兴、腾讯等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为大疆、中国平安、海能达、万科、华大基因、大族激光等各领域龙头深企输送了大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