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98周年校庆】倾听教职工心声 共话校区发展——校区召开庆祝哈工大建校98周年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12:01:41 7415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6月7日,作为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校区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财务和规划事务负责人姚英学,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事务负责人张敏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雁参加会议并就相关问题作出应答,来自校区各单位的22位教职工代表为校区发展建言献策。

吴德林指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是提升校区办学质量、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表示,当前校区广开言路,通过在校区官网设立书记信箱和校长信箱、赴各学院调研、定期召开教职工座谈会等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多元化反馈意见的途径,也收集了诸多有利于校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吴德林表示自己都会深入了解和调查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讨并及时回应。他表示,校区要瞄准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目标,不仅要在教学科研上提高水准,同时也要在环境建设、服务水平上不断提升,全方位、多层次解决师生教学、科研、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难题,从制度层面进行保障,为其提供更多便利,营造良好工作和学习环境。党群工作部要认真梳理本次座谈会上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同各相关单位,做好后续意见反馈工作。

姚英学表示,校区在各项工作中要更加广泛地听取师生意见,不断加大力度搞好队伍建设,下大功夫引进人才,科学管理科研经费,使物尽其用、人尽其才。他表示,教师应进一步转变思路,要将教书育人放在首位。

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在校区发展新时期,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培养、校园生活等各方面与校区师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了交流,感谢校区领导长期以来对教职工的关怀,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马婷提到,校区应给予更多支持,鼓励学生走出去,参加国内外各种与专业相关的大赛;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何晓舟则认为,应为来校区进行短期访问的外籍教师提供相应的工作空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兴军认为,博士后作为科研工作的“生力军”,校区应提高其待遇,以吸引更多人才;研究生处张奥博则表示,希望能够获得更多职业技能培训机会,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胜任工作;人事处杜丽提出希望能够定期召开部门之间交叉的联合办公会,切实提升沟通效率,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