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98周年校庆】“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 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98周年暨深圳校区第16届荔枝节文艺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7 19:09:16 10407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 黄奕芳/文 丁一平、张峻源、谢翊鑫/图)6月6日晚,“不忘初心 共创未来”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98周年暨深圳校区第16届荔枝节文艺晚会在A栋广场圆满落幕。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张敏、刘红军、张素梅与校区近两千名师生共庆哈工大98周年华诞。晚会开通了网络直播,获得了10余万次点击率。

临近高考,在晚会祝福视频中,校区学生回忆往昔,分享高考后选择校区的原因及大学生活的感受,并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愿与哈工大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栉风沐雨 九十八载砥砺前行

九十八载栉风沐雨,哈工大始终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面向祖国乃至世界输送德才兼备的高新技术人才;一十六年春华秋实,坚强的南国工大人筑梦鹏城,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开拓新的篇章,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晚会共分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随着学生艺术团的爵士舞表演《燃》,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由教职工代表史磊、张湘妮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合唱队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深情款款,激励校区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学生艺术团话剧社带来相声表演《可爱工大人》,言语幽默,讲述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学生艺术团表演Hip Pop舞蹈《Wavy》点燃全场,舞者们随着激情的音乐舞动,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学生艺术团民乐合奏《丁香荔园》深情动听,合唱《雪花的快乐》、《夜空中最亮的心》,歌声飞扬吟唱母校冬季,旋律婉转点亮心中梦想;教工舞蹈队舞蹈《摆手女儿家》,极具民族特色的摆手舞配合传统声乐,灵动的舞姿蕴含了校区师生对56个民族相融相交、共铸辉煌的美好祝愿。

继往开来 哈工大学子鹏城谱华章

回首过去,自强不息的哈工大人跨越千里,在深圳这座创新型城市创下了许多耀眼的成绩,院士云集牵头创新载体建设、SCI论文数量持续高增长、各类科研项目齐头并进、科研创新步伐持续提速。展望未来,校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积极开展本科教育,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艺术团带来器乐合奏《Victory》振奋人心;由体育舞蹈社团展示的国标舞表演《赤道与北极》,书写冰火交融、温柔缠绵的动人篇章,彰显了校区学子蓬勃朝气;校园十佳歌手带来歌曲串烧《砥砺前行》,用歌声宣誓,不论风雨数载,哈工大人将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以过硬的功夫踏上新征程。

一脉相承 南北工大共筑中国梦

铭记责任,是哈工大人功夫到家的坚守;求真务实,是哈工大人兼修内外的追求;海纳百川,是哈工大人不忘初心的赤诚;自强不息,是哈工大人共创未来的抱负。学生艺术团的傣族舞表演《竹林深处》,用舞蹈展示了傣族人家融于山水的生活智慧;“一校三区”同庆九十八载辉煌,学生艺术团朗读者铿锵发声,带来诗朗诵《腾飞工大》,祝愿哈工大紧跟时代脚步,续写辉煌新篇章。

永立潮头,哈工大学子奉献青春力量;百折不挠,南国工大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哈工大精神薪火相传;共创未来,校区未来发展蒸蒸日上。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合唱队带来的大合唱《光荣与梦想》、《哈工大之歌》的美妙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