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模拟招聘大赛落幕 聘职业发展导师提升学子就业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06-06 09:14:04 4663

哈工大(深圳)宣(文/李洁 图/谢浩州)5月31日晚,哈工大(深圳)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如期举行,决赛邀请到资深人力资源经理担任评委,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招商蛇口深圳区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校区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事务负责人张敏教授和学生发展处(部)处长俞晓国参加了活动,并为评委颁发哈工大(深圳)校外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张敏教授为本次大赛致辞,感谢各单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感谢他们为我校学生给予就业方面的指导,希望建立更长远的合作机制。同时祝贺进入决赛的选手,希望选手和在场的观众都有收获,预祝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模拟招聘大赛经过简历筛选、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小组讨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每位选手都以不一样的风格和形式将他们的个人成就、学习能力、性格特点等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二环节小组讨论,选手与观众同时拿到题目开始审题与思考,随后赛场上的选手进行了有序的发言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每组由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评委们认真地记录他们的表现。在最后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向各位选手一对一提问,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抗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在此环节中,评委也对他们的自我介绍和小组讨论中的表现做出了详细的点评,使选手们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优点和欠缺的地方,也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决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也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给在场的观众提了很多在实际面试中的一些技巧、如何做准备方面的建议。本届模拟招聘大赛将职场竞聘搬进了校园,提前让同学们了解企业招聘的流程与规则,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聘技巧,为今后走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领导致辞

颁发校外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选手比赛中

评委点评

颁奖

IMG41 - 缩小.jpg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