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区成功举办第二届“知行杯”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11:16:52 4662

哈工大(深圳)宣(阳敏/文、图)5月11日,哈工大(深圳)第二届“知行杯”主题为“光影写光阴”征文比赛颁奖交流活动在HIT广场成功举行。颁奖活动现场由学生发展处(部)王俊涵老师主持,征文比赛的参赛人员和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俊涵老师首先为对大赛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征文比赛由哈工大(深圳)主办,荔园学子报承办,在为期两周的征集阶段里共有近50位同学投稿,共征得包括现代诗、古体诗、散文、杂文以及微小说等不同类型的文学作品60余篇。经过多轮慎重评审,最终郑宇琦、雷飞等12名同学的作品胜出,分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

在为获奖选手颁奖后,文学部的同学介绍了人文学院的二位评委老师对获奖选手的作品详细的点评。一等奖得主郑宇琦同学的文章《印象与记忆》,文笔细腻,情感真实,从点滴的记录可以看出作者的成长,也可以看出作者似水流年的情绪流连于文字间,十分的契合记录光阴的主题。青涩稚嫩的文笔,还原出学生时代的原本模样。二等奖作品《荔园杂记》下雨的深圳是作者现在生活所发生的地方,极具生命力的绒毛、雨中的荔枝林,这些都是在母校生活的美好时光。通过记录下雨中的城市时光,作者把对过去的故乡的思念和对学校生活的憧憬融为一体,立意新颖,情感真挚,所思所想令人动容。图片拍摄的角度也有创意,让我见到了一个以前完全没见过的南国工大。《你喜欢窗外的阳光,我也是》、《小时》等作品也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赞许。最后,王俊涵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交流平台的建设,用笔尖记录下莘莘学子的美好青春。荔园学子报在认真出版每一期报纸的同时,也将推出更多精彩的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最后,各位获奖选手与荔园学子报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第二届“知行杯”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1.jpg

2.jpg

3.jpg

4.jpg

荔园学子报干部及指导老师王俊涵为获奖同学颁奖

5.jpg

工作人员及获奖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