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落实安全责任 强化安全管理 校区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5 17:22:56 3356

哈工大(深圳)宣(王凯/文)为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职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5月24日,校区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项会议,讨论研究校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党委书记吴德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韩喜双、周超英、孙秀冬出席会议。

吴德林强调,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实现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分工管理、协同配合,分级负责、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针对当前安全工作,吴德林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修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安全管理办法》,提交校区党委扩大会议审议,相关实施办法和应急处置预案快速推动落实;二是要细化《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安全工作职责,校区将在全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与各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落实安全管理经费投入,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费外,设立安全管理专项经费;四是邀请辖区主管单位,对校区微型消防站、灭火器等应急救援物资配备等工作进行业务评估,查漏补缺,确保应急救援装备保障到位,防患于未然;五是可通过购买服务、邀请专家等形式组织开展相关的业务技能培训,加强安全培训力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等重要岗位人员需经专业安全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安全管理办法(暂行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应急处置预案》等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编制情况,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相关规章制度,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在文件正式颁布之前参照执行。校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