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强学术交流 助推共同发展 清华大学博士后组团来访鹏城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23 17:36:50 5062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5月22日,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杨士强和计算机系教授徐恪率20余名博士后来访以校区为依托单位、首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的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鹏城实验室副主任、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邹鹏接待了客人并与之座谈。

甄良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表示,校区前身是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目前已去筹正式成立,成为了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一所大学;作为深圳市的一所大学,深圳校区正处于逐步完善、快速发展的阶段,凭借哈工大雄厚的资源和深圳市的支持,校区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诚挚地邀请与会人员关注校区发展,也期待大家加入校区这个大家庭。

邹鹏简要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表示,鹏城实验室立足深圳、面向大湾区,确立了网络通信、先进计算、网络安全三个研究方向,同时遵循国家实验室建设规范,关注新的要求、新的经验和发展态势,并希望今后能够和清华大学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

清华大学杨士强一行对校区及鹏城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此行旨在交流学习,借鉴深圳市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成熟经验。

校区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及鹏城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座谈。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