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机电学院杜建军教授课题组为高速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提供技术支持
发布时间:2018-05-21 15:28:21 7823

哈工大(深圳)宣(机电学院/文、图)5月3日,与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杜建军教授课题组合作的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杜建军作为合作方接受了采访。

据悉,该公司成功开发以空气轴承为核心部件的高速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首次在国内实现了箔片动压空气轴承的产业化,打破了国外对高速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公司在开发箔片动压空气轴承的过程中,与杜建军教授课题组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杜建军教授课题组为金士顿提供了箔片动压空气轴承的计算、分析、设计以及其它相关的技术支持,将箔片动压空气轴承的相关研究成果服务于企业,帮助该公司建成了空气轴承的研发和测试平台。

又讯,5月11日至1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摩擦学分会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气体润滑、干气密封及微低重力学术会议暨专业委员会召开。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杜建军担任会议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暾教授与来自法、韩、美、意等国家的6名知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交流与研讨了气体润滑、干气密封及微低重力领域的最新成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气体润滑、干气密封及微低重力领域的研究应用提供了成果、信息和产品的交流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照片_副本.jpg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