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造思想高地 校区挂牌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8:14 10500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5月15日,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G栋挂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深圳校区校长周玉与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主持仪式,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张敏、刘红军、韩喜双、张素梅出席了仪式。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吕宗力参加仪式并介绍了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

吴德林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高校肩负青年核心价值观塑造的历史使命,校区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旨在进一步把学校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吴德林针对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院,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持质量立院,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三是坚持人才强院,努力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四是校区上下要形成合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甄良表示,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在吴德林书记高度重视和带领下,精心筹备、群策群力的成果。同时,哈工大校本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师资力量可以给予校区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至关重要,成立以后,校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细化方案,认真谋划,下大力气,组织好师资和架构,争取在校本部的支持下,将校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思想的高地、红色的阵地和立德树人的基地。

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组相关人员和校区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社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仪式。

周玉校长、吴德林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