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受聘校区首席学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8-05-18 11:11:48 9583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向碧霞/图)5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下称“冶建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工程师岳清瑞受聘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土木工程学科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深圳校区校长周玉出席授聘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校区财务与规划负责人姚英学介绍岳清瑞简历,校区人力资源与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张素梅主持仪式。

周玉对岳清瑞院士加入校区教师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他称赞岳清瑞院士不仅是理论创新的先驱者,也是工程应用的实践者,是教学科研的“有心人”。同时,周玉赞扬冶建总院科研实力雄厚、综合竞争力强,始终走在工程技术创新前沿。他指出,哈工大土木学科历史悠久、实力强劲,并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是有历史、有传统、有特色、有实力。周玉希望借院士受聘之机,深化哈工大一校三区与冶建总院的合作,强强联合,创造新的奇迹。

岳清瑞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哈工大(深圳),也倍感使命与压力,他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为校区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尽力而为、尽己所能。他表示,哈工大作为百年名校,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高度评价了哈工大勇于开拓进取的奋进精神,并认为校区在经济发达、科技创新、富有活力的经济特区,必将推动哈工大整体发展。

冶建总院总经理助理、冶建总院(深圳)总经理常正非,冶建总院(深圳)总工程师王罡,冶建总院院士研发中心主任张兴杰,深圳市前海公共安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伟桥,校区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金文标、副院长刘铁军也参加了授聘仪式。

仪式结束后,岳清瑞为校区师生作了题为“装配式建筑及结构诊治”的精彩讲座,结合深圳实际,围绕“装配式建筑”这一热门话题展开讲述。校区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