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新闻网:哈工大(深圳)公开选拔1名副校长和6名院长
发布时间:2018-05-11 08:29:23 2463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5月10日,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获悉,该校面向国内公开选拔哈工大(深圳)副校长1名;并面向海内外为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6所学院选拔院长。

哈工大(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面向国内公开选拔副校长1名

据介绍,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参照执行职员四级待遇。此外,学校将根据人才层次等因素提供合适的薪酬福利待遇。岗位任期为四年,其中试用期一年。

除了强调政治素质好外,此次招聘的副校长还要符合六大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忠实履行公共服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能将主要精力投入管理工作,公道正派,作风务实,廉洁自律,群众威信高。 2、组织领导能力强,善于科学管理、沟通协调、依法办事、推动落实,有较强的公共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工作实绩突出。 3、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具有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国际化视野,对哈工大(深圳)发展建设具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创新性构想;学术思维活跃,了解国家和所在地区的科技发展规划与政策,熟悉我国科研管理体系与制度;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院、研究所或实验室担任过主要管理职务者优先。 4、具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中国国籍应聘者应已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入选长江、杰青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非中国国籍应聘者应为境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具有终身教授或同级别专业技术职务的知名专家学者。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合适,至少能干满一届,即四年。 6、任职期间在哈工大(深圳)全职工作。

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6大学院院长

学院院长任职条件如下: 1.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 2.认同哈工大文化、愿意为哈工大发展做贡献; 3.在世界一流大学的系、学院及以上科研教学单位担任过领导职务,有很好的组织管理及学科发展规划能力; 4.是世界一流大学的终身教授、在国际相关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每年能够在学校工作3个月以上;或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哈工大(深圳)是哈工大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是哈工大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市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生力军。哈工大(深圳)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在与哈工大校本部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前提下,实现统一质量、统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