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名企中国行第四十二站——海能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5 10:26:07 4730

4月19日, 在哈工大(深圳)就业协会的组织下,20余名师生来到了名企中国行第四十二站——海能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活动主要活动流程为“公司展厅参观”、“主题分享”、“海能达精工智坊参观”。通过一天的活动安排,同学们近距离走进企业,充分认识并了解海能达及行业前景。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参观了公司展厅,并介绍了海能达的发展历程、产业分布以及产品研发与创新。在介绍海能达的产品时,讲解人员拿出了曾在《速度与激情》中使用的对讲机和航海时使用的对讲,令大家大开眼界。随后,又给大家介绍了一种救援的智能装备,它可以利用头盔将佩戴者目之所及的内容传输到终端。除此之外,还有可以用于林业和矿业工作的对讲机。最后,工作人员展示了他们的新型移动终端,虽然外形只是一辆普通的汽车,但在需要时,可作为可移动的终端,与其他基站建立通信网,为附近的区域提供通信解决方案。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应急联动指挥调度中心,是当发生紧急危险的情况时,用于调度、管理安排的控制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用于卫星通信的设备及其使用。随后,他向我们展示了海能达所获得的众多荣誉获奖证书,以及其中最为创新的PDT&DMR协议。

展厅参观全部后,我校师生来到了会议室,公司的高管向同学们介绍了海能达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与品牌理念,同事分享了公司对于应届生的培养及员工的晋升体系。接下来公司为我们请到哈工大校本部06届校友王可,经过12年的发展与成长,王可师兄已从应届生成长为公司副总经理。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道路,包括他在公司经历的三次角色转变,这三次意义重大的转折坚定了他的职业初心。“选择比努力重要”,这是他想和同学们分享的心得。同时,王可师兄也就现今国际形势及市场发展,肯定了海能达在安防方面的巨大市场及空间。

结束了上午的参观与座谈,在公司用过午餐过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精工智坊。由于公司规定,不便拍照与报道。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顺利返校。

通过一天的参观交流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海能达的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及公司的研发创新之道,同时也减少了求职困惑,清晰职业目标。

 

企业简介: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全球化民营上市公司(002583.SZ),1993年成立,目前在全球拥有9000多名员工,专注于专网通信行业,是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包括政府、公共安全、轨道交通、能源等全球行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专网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 

海能达专注于创新,持续的研发高投入是企业创新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在全球建有深圳、哈尔滨、南京、鹤壁、东莞松山湖、德国巴特明德、英国剑桥、西班牙萨拉戈萨、加拿大列治文、多伦多共10个研发中心。海能达申请全球专利千余项,是全球领先的同时掌握TETRADMRPDTLTE等技术及拥有成熟应用的企业,同时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宽带多媒体集群系统的研发任务,研发下一代专网集群通信技术。海能达在深圳的制造中心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质量目标,携手西门子和IBM,结合自主创新,是全球领先的集MESPLMWMSQMSERP、智能仓储及物流等信息系统于一身的智能工厂。 

海能达专注于客户价值,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在全球设有50多个分支机构,并拥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员工,与全球4000多家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规模应用于俄罗斯、荷兰、英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公共安全部门。目前,海能达在国内专网通信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二。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jpg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

公司展厅合影--改.jpg

公司展厅合影

校友分享.jpg

校友分享环节

精工智坊合影-改.jpg

精工智坊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