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共筑航天新时代 校区举办“中国航天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8:09:39 5353

哈工大(深圳)宣(冉庆凯、常溪/文、图)4月24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为大力宣传哈工大航天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哈工大校本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于今日在三地同时举办“中国航天日”开放日活动。

校区的“中国航天日”开放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和主题展览两部分。早八点,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校区财务和规划事务负责人姚英学、学生发展处(部)处长俞晓国,以及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姚英学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航天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建设航天强国的艰巨责任和光荣使命。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技术不断进步,成果不断刷新,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哈工大历来以航天学科优势著称,他勉励同学们勤奋进取,开拓创新,打好专业基础,争当中国航天事业接班人。

同时,校区在行政楼大厅举办了主题为“共筑航天新时代”的展览,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聚焦航天应用和技术成果转化,充分展现了航天事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百姓生活和带动科技进步方面的重大作用。展览吸引了诸多校内师生前来参观,提升了师生对航天知识、航天事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作为2018年“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一,校区将于5月中旬邀请哈工大校友、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以“航天逐梦筑中华”为题与学子面对面交流,分享和讲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个人的成长成才故事。

1_副本.png

校区举行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