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受聘校区首席学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8-04-23 17:27:40 11212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4月23日,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航天测控通信与航天系统总体设计专家吴伟仁教授受聘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为吴伟仁院士颁发聘书。

吴德林对吴伟仁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吴伟仁院士为国家航天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由衷钦佩,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校区汇聚更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吴德林指出,校区在深办学,人才是发展的关键命脉所在,校区应充分利用深圳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哈工大坚实的科研平台,做好校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特区建设、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吴德林对深圳市驻北京人才工作站一直以来对校区人才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借助此平台为校区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在听取了校区建设汇报后,吴伟仁院士表示非常高兴受聘校区首席学术顾问,并将尽其所能,助力校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他认为,航天特色是哈工大的“招牌”,校区应传承校本部的航天优势,在学科设置上有所侧重。同时,要围绕国际太空学院的建设,将校本部的航天优势延伸至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外,吴伟仁院士建议校区应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广东省与深圳市的沟通,积极参与到各类航天科技前沿研究中来,助力国家航天事业创造新辉煌。

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梅玉宝介绍了深圳市委、市政府设立深圳市驻京人才工作站的目的以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校区加强合作,共同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校区财务和规划事务负责人姚英学教授介绍了校区办学概况,人力资源与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张素梅教授主持受聘仪式。

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吴东敏、深圳政府办公厅绩效考核处处长曾宇英陪同院士来访校区,校区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教授、“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张铁龙、许国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张钦宇,人事处副处长王亮,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也参加了仪式。

会前,吴伟仁院士一行还参观了校区沙盘及展厅。

吴德林书记为吴伟仁院士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

参观校区沙盘

4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