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把哥跑成罗圈腿” ——黄河流域原生态民歌文化探微
发布时间:2018-04-23 08:53:22 2559

内容提要:

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又是多民族数千年的交汇融合之地,因此,其民歌既有与《诗经》同源的原生性,又有融合特征,流传至今,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歌文化资源,犹如中华民族文化的音乐石油和音乐煤矿,其珍贵和似乎不可再生性,是世界音乐宝库的重要资源。欣赏并理解、破译这些原生态民歌,可以领略中华民族如何在文明的进步中,永葆生命鲜活的能量,使生命获得美的塑造,同时又创造着美。

 嘉宾简介:

许石林: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曾获首届中国鲁迅杂文奖、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广东省有为文学奖。主要作品:《损品新三国》、《尚食志》、《文字是药做的》、《饮食的隐情》、《桃花扇底看前朝》、《幸福的福,幸福的幸》、《清风明月旧襟怀》、《故乡是带刺的花》、《舌尖草木》等。

时间:2018年4月25日周三晚6:30

地点: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A栋311教室

举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