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第二届全国微纳米马达会议暨微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04-20 10:08:00 4722

微纳米马达是一种新兴的微纳米机器,能够将环境中的声、光、电、热、磁、化学等能量化为己用,在微纳米尺度自发运动。也是一类运动状态类似于细菌的仿生材料。近年来,由于其独特的运动性质,以及良好的可控性和合成的多样性,被广泛用作模型体系以研究活性软物质相关的物理问题;也在智能载药和药物控释、肿瘤治疗、生物探测、环境监测及治理、微纳制造等领域展现巨大的应用潜力。

近年来,我国在微纳米马达领域取得的快速发展,涌现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在2016年4月深圳首届微纳米马达研讨会、2017年8月武汉国际微纳米机器会议顺利召开的基础上,我们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召开本次会议,将有包括大陆、港澳台地区从事微纳米马达领域实验、理论、模拟研究的学者、博士后、学生百余人参加。

详情见会议官方网站:http://motorshenzhen2018.sxl.cn 

会议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全天报到(维也纳酒店)

                          4月21、22(周六、日)全天会议,开幕式21日早8:10。

                          周日下午大会闭幕。

会议详细日程见:http://motorshenzhen2018.sxl.cn

会议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F栋报告厅

欢迎在校师生踊跃参会!

在校师生可凭校园卡现场报名,免费注册参会(不含午餐和晚宴)。

主办方:中国微纳米技术学会

承办方:中国微纳米技术学会微纳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