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Random Walk To Graphene
发布时间:2018-04-16 09:32:10 4312

安德烈·海姆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石墨烯之父”2008年欧洲物理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1958年出生于俄罗斯,博士学位毕业于俄罗斯科学院固体物理学研究院,现任曼彻斯特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物理学教授。作为世界知名的物理学家、石墨烯研究领域的顶级权威学者,安德烈·海姆教授不仅是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协会院士,同时也是科普利奖章、尼尔斯波尔奖章、欧洲物理奖等多个国际知名物理奖项获得者。因为对石墨烯材料的发现以及卓越研究,安德烈·海姆教授于2010年与康斯坦丁· 诺沃肖洛夫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被称为“石墨烯之父”。

其研究领域为:石墨烯及其人工异质结构的研究,如以石墨烯为基础的电化学抽运,可扩展和有效分离氢同位素、超导体黑磷的中间-独立过渡温度、粘性电子流体通过石墨烯收缩的超弹道流动等。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