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国家工信部领导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2 18:03:04 12827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温婷/图)4月11日,国家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楼宇光来校区调研,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座谈。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律检查室主任董大健陪同调研,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韩喜双、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校区党建工作、办学情况汇报后,楼宇光表示,哈工大(深圳)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哈工大与深圳市的共赢发展。一方面,校区是哈工大校本部在改革开放前沿地带的窗口,另一方面,也为深圳市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创新驱动提供了支撑。他指出,从全国范围内来看,高校异地办学的发展路径各不相同,校区经过探索和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非常难能可贵。未来,校区应遵循校本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朝着高水平综合研究型大学的方向继续努力,在保证办学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学科建设水平,为校本部和深圳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熊四皓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在深圳校区筹建过程中,工信部予以高度重视,并给予了有效指导。他表示,深圳校区的发展建设具有先天性的优势,一方面有校本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有深圳市的全力支撑,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深圳校区发展势头盛、发展前景好。深圳校区是校本部面向国际前沿、走向世界一流的重要窗口,校本部将深圳校区的发展建设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全心全意为校区发展提供支撑。校区要按照小规模、高起点、国际化、世界一流的道路,坚定前行。

吴德林表示,校区作为市校合作办学的典型案例,其发展特征具有唯一性。他坚信,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在深圳市和校本部的帮助下,校区党建工作定将日臻完善。他指出,校区去筹正式成立后,发展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清晰,在校本部雄厚的科研力量支持和深圳市创新实干的奋进精神感染下,校区定当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学科布局上,与校本部形成优势互补的态势,为校本部发展提供增量,为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甄良从办学经费、研究成果、师资队伍、部门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校区办学情况。他介绍说,校区在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立足学术前沿,不断提升学术竞争力,技术创新屡获突破,同时,积累了校企合作的丰富经验,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良性互动。他还着重介绍了依托校区正在建设的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进展情况,该实验室将瞄准国际领先水平,打造创新型实验室。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琳、副主任李其樾,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晶也参加了会议。

会后,楼宇光一行还参观了校区智能机器人创新技术实验室和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1_副本.jpg

座谈现场

_R2A3718_副本.jpg

2_副本.jpg

参观校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