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加强交流促进就业 华为公司校友为学弟学妹支招
发布时间:2018-04-04 17:28:53 6217

哈工大(深圳)宣(王博儒 常溪/文 刘文亚/图)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提升校区就业工作队伍业务水平,3月28日,学生发展处(部)学生工作顾问张桂芬一行18人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访问,与华为公司校园招聘主管王哲及部分华为公司在职校友进行了座谈。学生发展处(部)、各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张桂芬谈到,哈工大是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哈工大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朴实严谨的学风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各领域的杰出人才。她感谢华为公司多年来对校区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校区未来能够为华为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输送更多专业技术人才。

王哲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总体运营情况、现有职工中哈工大校友的发展情况,以及招聘机制等内容。他高度肯定了哈工大学子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并表示,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开展更多深层次合作,并期待更多哈工大学子能够入职华为。

与会的6位哈工大毕业的华为优秀员工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依次分享了目前的工作状态和求职、从业的心得体会。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怀念之情,并一致认为,正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精神,让他们的职业生涯行稳致远,也帮助他们在竞争激烈、追求卓越的华为公司站稳了脚跟。他们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华为公司,让哈工大精神在华为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校友还谈到,华为公司是一家世界级的优秀科技型企业,业务遍布全球,企业风格务实严谨,注重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和培养,建立了完善的人才流动机制。因此,他们为有志于入职华为公司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既要具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具备全球化的视野和开放包容的性格,又要努力培养完整的科研思路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校区就业工作人员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坐落于东莞市松山湖的华为南方工厂和位于深圳市坂田的华为总部,参观了华为公司展厅,观摩了华为公司的前沿产品,了解了其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华为园区内处处彰显了华为公司作为一家世界一流企业的气度和底蕴。

会议现场

1.jpg

参观展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