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读特:哈工大(深圳)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29 08:29:19 6332

近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由哈工大(深圳)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滕军、副教授李祚华牵头申报的《复杂高层结构抗震设计理论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滕军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参加授奖仪式。        

据悉,2017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46项获奖项目,一等奖30项,由深圳市单位主持的获奖项目共2项。截至目前,滕军教授课题组已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发表论文300余篇。

据了解,《复杂高层结构抗震设计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成果应用于多项实际工程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提升了我国对复杂高层结构抗震设计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广东省复杂高层结构抗震设计水平踞全国领先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项目主要依托滕军教授课题组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超高建筑斜交网格筒结构体系基于失效模式的大震设计理论”、“高性能和新型主次结构体系及其设计理论”,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制装配耗能减振结构体系与抗震性能设计方法”,课题组在系统研究复杂高层建筑结构抗震分析及评价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大震设计,小震验算”思想的复杂高层建筑结构抗震设计理论,为结构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