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深圳精神
校企寻求新合作 剑桥大学旗下企业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8-03-27 16:50:40 4917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3月26日,剑桥新烯望集团董事长吴廷金一行来访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校区科研工作事务部主任刘红军与客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石墨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德林表示,石墨烯作为未来最具潜力的新材料之一,在技术开发和应用前景上都有无限可能。而在当前背景下,石墨烯产业化关键在于找准切入点,寻求最佳应用领域。他指出,校区作为理工科研究型大学,其教学与研究工作都紧密围绕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展开,他希望校企合作能够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契合社会需求,为区域经济、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吴德林的观点,吴廷金表示非常赞同。吴廷金认为,目前,石墨烯的生产过程中,面临着成本高、环境代价大等问题。校企联合有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推动石墨烯市场化找准最佳契合点。

刘红军介绍了校区发展概况、本科招生情况、科研成果进展等内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明雨、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