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深圳精神
人才是第一资源 校区设立“李伟波奖教金”
发布时间:2018-03-27 15:40:49 6456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校区就迎来喜讯。3月23日,李伟波慈善基金会向校区捐赠200万人民币,设立经济管理学院“李伟波奖教金”,专项用于引进优秀人才。党委书记吴德林代表校区接受深圳万利加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伟波捐赠。

李伟波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与慈善事业,于2013年发起成立了李伟波慈善基金会,把“支持教育、大学生创业、孤儿救助、选择性捐赠”作为基金会的宗旨。谈及向校区的捐赠,李伟波表示,今年是国家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的起始之年,他非常关注深圳高等教育发展,作为入选“双一流”A类高校的重要一员,哈工大以工科优势享誉全球,与深圳市合作创办的哈工大(深圳)更是汲取了双方优势,这种深度的合作模式,本身就极具特色和创新性。哈工大(深圳)已经具备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相信未来在深圳这片沃土上定会孵化出更多丰硕的办学成果,一流大学对深圳长期发展的贡献难以估量。他期盼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携手校区在生命健康等科学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深圳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校区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感谢李伟波先生的捐赠,并表示,这次捐赠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深圳社会各界对哈工大(深圳)加快发展的期盼。他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李伟波奖教金”,为校区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校区也正在筹备建设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也希望在这一研究领域与深圳万利加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不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让校区在深圳这片创业热土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受邀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前美国国务卿约翰•福布斯•克里(John Forbes Kerry)和一同接受捐赠的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和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其樾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代表校区接受李伟波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