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深圳精神
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校区获扶贫单位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8-03-23 18:30:17 8049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石井村共有贫困户44户116人,2016年达到预脱贫指标的人数为17户37人,2017年达到预脱贫指标的人数为19户59人,目前总体达到预脱贫指标率超过80%。” 校区派驻石井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穆启旺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汇报了近两年校区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3月20日,党委书记吴德林、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张敏带队赴校区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石井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与河源市和平县委副书记叶志亮、和平县大坝镇镇长黄戈、大坝镇石井村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刘振基等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了汇报后,吴德林表示,和平县对校区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让他感到欣慰。他代表校区感谢与会人员对穆启旺同志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照顾,并指出,和平县对校区的肯定、对穆启旺的赞扬,也是对哈工大精准扶贫工作的巨大鼓励,校区将竭尽所能做好各项工作,让石井村的老百姓满意。

吴德林强调,校区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将精准扶贫工作置于与教学、科研同等重要的位置,未来将继续按照广东省、深圳市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校区优势、结合当地资源,不折不扣、全心全意帮助石井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进一步配合做好石井村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坚决完成任务。

叶志亮高度肯定了校区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哈工大(深圳)投入大量精力到和平县石井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在校区的帮扶下,石井村的相关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和平县委、县政府对此感到欣喜和满意。他指出,石井村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村民劳动技能,让村民通过劳动改变生活,和平县将与驻村工作队队长一道,引进资金、人才、技术,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穆启旺做了工作总结汇报。他感谢校区领导的慰问,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校区精准扶贫具体工作、实际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指出,通过两年的帮扶,贫困户获得很多方面的资金支持,在民意测评中,贫困户对和平县、大坝镇、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都是非常满意的,他将不负学校重托,进一步带领村民打好脱贫攻坚战。

21日,吴德林一行代表校区向石井村捐赠了帮扶物资,调研了石井村进村一公里项目、种植产业基地,亲切慰问了石井村贫困户。吴德林一行还走访了驻村队长住所,亲切了解穆启旺的起居饮食,激励穆启旺继续为校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琳、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晶、财务处副处长陈兰以及相关帮扶工作人员参与了慰问活动。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吴德林代表校区向石井村捐赠帮扶物资

亲切慰问石井村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