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红色大亨的故事 ——从华润80华诞看我党领导的贸易经济史
发布时间:2018-03-23 14:47:23 5284

讲座题目:

红色大亨的故事

——从华润80华诞看我党领导的贸易经济史

嘉宾简介:

吴学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曾任高等教育出版集团编审、主任;香港华润集团研究部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基金会秘书长;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著有《燕卜荪早期诗学与新批评》、《红色华润》、《孝是一个无底洞》等专著和散文。

内容提要:

香港华润集团1938年在香港注册,至今已是80华诞。创始人杨琳是一个传奇人物。他本是香港八路军办事处的一名军人,后来竟成为红色大亨,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为我军提供后勤保障。如今,华润资产过万亿,行业涉及电力、水泥、零售、燃气、金融、房地产、微电子等多个领域。华润的历史,是一部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前仆后继,奋发图强的爱国史。

讲座时间: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晚上6:30—8:30

讲座地点:哈工大(深圳)校区A栋104教室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