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哈工大(深圳)2018 年本科招生 700 人 招生专业及省份数量均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8-03-23 08:46:11 2822

3 月 22 日,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获悉,今年该校本科招生总数、招生省份数量、招生专业大类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本科招生总数增至 700 人。

据介绍,哈工大(深圳)2018 年本科招生省份增加至 18 个,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安徽、福建、浙江、广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江苏、海南。该校的本科招生专业大类比去年增加 25%,共有 10 大类专业招生,包括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类、电气类和建筑类。

记者了解到,哈工大(深圳)本科招生人数和覆盖范围逐年大增,反映出学校发展驶入 " 快车道 "。2016 年,该校首次招收本科生,在 12 个省市招收 6 大类专业本科生共 376 名,在 11 个省份录取提档线超过一本线 80 分,8 个省份的录取提档线超过一本线 100 分。2017 年更进一步,该校在 16 个省份录取 8 大类专业优秀本科生 558 人,在 13 个省份的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 100 分,9 个省份超过一本线 120 分,3 个省份超过一本线 150 分,其中最高为黑龙江省,超过一本线 158 分。

截至目前,哈工大(深圳)共有全职教师 280 余人、兼职教师 150 余人、在站博士后 150 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1000 余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3000 余人。现有理、工、管、经 4 个学科门类,涵盖 22 个一级学科,设有 9 个学院、1 个研究院及 31 个研究中心、46 个市、区两级创新载体,科研教学力量雄厚。

哈工大(深圳)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其前身为始建于 2002 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 据预计,到 2023 年哈工大(深圳)教师将达到 900 人,在校生将达到 10000 人,其中本科生 5500 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3500 人,来华留学生 1000 人,届时该校在国内乃至全球的教育及科技创新领域影响力将更上一层楼。(深圳晚报记者 陈简文 通讯员 温婷 编辑 刘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