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本科招生】校区2018年本科招生人数、省份、专业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18-03-22 17:30:36 20354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赵影/文 黄衎/图)3月20日,在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人员第三次培训会上,校区正式公布了2018年本科招生人数、省份、专业。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刘红军、韩喜双、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出席会议,学生发展处(部)处长俞晓国介绍招生政策,各省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2018年校区本科招生总数将增加至700人。本科招生省份在去年原有的16个(广东、湖南、江西、安徽、福建、浙江、广西、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湖北、贵州、云南)基础上,增加江苏省和海南省,达到18个。本科招生专业在去年原有的8个(机械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材料类、经济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类)基础上,增加电气类和建筑类,达到10个。

培训会上,甄良传达了哈工大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生源质量对校区未来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区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他要求,招生宣传人员要树立长远眼光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并了解哈工大发展历程、科研实力,充分理解并总结招生宣传亮点,充分利用哈工大“一校三区”合力宣传的优势,着力推动、提升哈工大整体生源质量水平。甄良希望全体招生宣传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校区首次单独代码(18213)招生宣传工作。

姚英学在会上作招生宣传动员。他指出,招生宣传工作需要做好准备、做足功课,找准目标生源,把握住宣传重点和宣传时机。他详细介绍了招生宣传策略和要点,强调了生源质量对于培养杰出人才和校区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预祝广大招生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任务。

俞晓国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历年招生情况和校区2018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并进行了招生宣传技巧和常见问题答疑的培训。他指出,“一校三区”需紧密配合、协同宣传,共同为提高哈工大整体生源质量贡献力量。

据悉,2016年,校区首次招收本科生,在12个省市招收6大类专业本科生共376名,在11个省份录取提档线超过一本线80分,8个省份的录取提档线超过一本线100分。2017年,校区在16个省份录取8大类专业优秀本科生558人,在13个省份的录取分数超过一本线100分,9个省份超过一本线120分,3个省份超过一本线150分,其中最高为黑龙江省,超过一本线158分。

IMG_1277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