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16:49:07 9473

哈工大(深圳)宣(郑曦/文、图)3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F栋102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会议,支部书记计红军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红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吴德林书记在校区党委扩大会议上的部署和要求。计红军表示,材料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会坚决贯彻和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校区党委的会议精神,迅速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成为十九届三中全会的有力的执行者、宣传者,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计红军从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团结服务基层党员群众情况、支部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展开,对2017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进行了2017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理出共性问题,为下一步发展理清了思路。

甄良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建设、党支部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和党员凝聚力方面取得的成果。甄良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提出的新理论、新规划、新举措、新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第二,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与自身的科研、教育工作相结合,调整工作方法,以新理念引领新实践。第三,要更加认真、实际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由于党员人数较多,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覆盖面不够广,讨论不够充分,在以后的组织生活会中,支部党员应本着平等的原则,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第四,建议党支部结合师生党员自身的不同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博士生党员的重心在于科研和学习,教师的工作重点则是教书育人,支部应将两者的特点结合起来,组织有利于促进学习和科研的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五,要做合格党员,并努力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进步。要以校区发展和个人发展为基础,为国家发展为共同的奋斗目标,争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共同向前迈进。

DSC_0003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