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吴德林书记会见日本会津大学副校长程子学一行
发布时间:2018-03-15 20:28:44 5946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3月13日,党委书记吴德林会见了日本会津大学副校长程子学一行5人,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张素梅与客人座谈。

吴德林欢迎程子学一行的到来,并表示,校区自2002年建立以来,依托哈工大校本部和深圳市的有力支撑,在生源质量、师资水平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目前,校区处于建设发展的大好时期,正朝着“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目标迈步向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他称赞会津大学是一所极具特色的高校,国际化程度高、拥有强劲的教育和科研实力,期待双方日后能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座谈会上,张素梅详细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未来规划等情况,并指出,深圳是一座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城市,校区在深办学,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依托校本部,校区已招收了两批优秀的本科生,今年将以单独代码招生,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她表示,校区将以开放、友好的姿态,探索与会津大学在师生交流、本硕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程子学指出,会津大学是一所年轻又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大学,拥有计算机、通信、环境、生物信息以及天文等优势学科,注重培养具有领导力及创新意识的未来人才。他表示,哈工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的高校,有许多地方值得会津大学学习。他期望通过此次来访,与校区深入开展学生交换、师资互访等项目,共同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

双方在会上交换了合作备忘录。与会人员围绕本科生项目合作、师资互访、国际会议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津大学国际战略室室长川口立喜,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贾小华、教授徐睿峰、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关海燕也参加了会议。

又讯,当天下午,程子学一行在校区A栋308教室举行了宣讲会,向校区学子介绍会津大学交换项目、日本教育行业发展及留学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