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校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5 13:46:22 10439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3月14日,校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张敏、刘红军、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出席会议。

吴德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深圳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吴德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现代化进程中,我们要引导人民注重修养品德、保持良知、增强爱心,给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关爱和帮助。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完全赞同宪法修正案草案,强调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工作,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吴德林表示,3月7日的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东在新时代新起点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广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尽快形成具体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吴德林表示,3月9日的深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逐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走在最前列”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专题部署。

吴德林对校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并将学习情况报送党群工作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尤其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非常丰富,其中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层治理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内容更是与校区建设和发展息息相关。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校区实际,从小事做起,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国家、深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