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深圳精神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一行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8-03-09 17:16:42 15613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向碧霞/图)3月6日,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等一行6人来访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刘红军、韩喜双、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与客人在B栋404会议室座谈。

吴德林对张基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述了来校区工作一月有余的感受,他表示,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哈工大校本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教学、科研底子硬、基础实。当前,校区经过去筹设立,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启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应紧紧抓住难得的机会,加快发展。

吴德林表示,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路上,校区仍需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不断给予更多支持。同时,他认为,要想获得深圳市更多的支持,也离不开校区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两者相辅相成,互为因果。他表示,“有为才有位”,校区要尽快提升水平,办高质量、有内涵的现代化大学;要转变思路,不断加快发展,打造教学、科研、人才汇聚的高地,更好地为深圳市发展做出贡献。

甄良在会上介绍了校区办学情况,他表示,校区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构筑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为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增添新力量;持续扩大办学规模,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努力探索用人机制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深圳高科技人才汇聚高地;立足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努力提升深圳市科技创新能力。他表示,目前,校区的重点工作集中在8个“高水平”:高水平党建工作、高水平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制度和信息化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国际合作、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他期待,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校区的发展能够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了校区办学情况介绍后,张基宏对校区在深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哈工大人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表示赞赏。针对校区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他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张基宏认为,哈工大(深圳)作为异地办学的典范,要瞄准高水平大学的标准,抓住发展机遇,打造一流大学。他对校区工作提出了5点指导意见,一是在今年使用单独招生代码招收本科生之际,要多向其他优秀高校借鉴经验,切实加大力度,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宣传;二是充分利用哈工大本部提供的高起点平台,增强对优秀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多措并举,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建好健全辅导员队伍,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将学生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五是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集中优势力量优先做好重点实验室集群等工作。他相信,哈工大(深圳)凭借优秀的基因和传承,定将在深圳这片沃土上创造无限美好的未来。

会上,姚英学汇报了校区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就第一届理事会的准备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蔡茂洲、高教处处长颜辉、办公室主任科员胡鹏、高教处副主任科员陈启、校区财务处处长尚雪蕾、人事处副处长王亮也参加了会议。

张基宏一行还参观了校区沙盘和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视察了校区扩建工程。

党委书记吴德林讲话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讲话

1_副本.jpg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讲话

会议现场

参观校区沙盘

参观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视察校区扩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