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努力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3:44 305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对广东寄予厚望,赋予了更大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令人非常振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大智造首席运营官蒋慧:

以突破性的创新成就回报社会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华大基因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的首席运营官蒋慧很激动,“也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在生命科学领域进行更多科学探索与创新,以突破性的创新成就回报社会,造福百姓。”蒋慧说。

蒋慧表示,作为创新大军中的一支队伍,华大全体科研人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华大科技优势,精准防控先天性残疾、肿瘤等重大疾病,提升人们健康水平。

魅鸟科技CEO张卫星:

更加坚定追求创新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听后十分受鼓舞,也更坚定了自己工作的方向。”魅鸟科技CEO张卫星说。

深圳市魅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提供智能化汽车娱乐系统方案的科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汽车智能K歌系统已经引起了包括百度、阿里巴巴等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关注,其创始人兼CEO张卫星认为,这与尊重创新、扶持创业的时代环境密不可分。

张卫星向记者透露,其公司的主打产品——魅鸟汽车智能娱乐系统,就是凭借着产品创新获得市场的青睐。据悉,该款产品可以实现“插上听歌,拔出即可唱歌”的功能,助力乘车出行场景里的娱乐设备升级。

“创新要落到实处,想着自己的产品能给很多人带来快乐,就觉得自己做的事特别有意义。”张卫星说。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助理教授史峰:

重点培养本地人才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体现了中央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哈工大(深圳)理学院助理教授史峰说。

史峰2011年来到深圳,一直在哈工大(深圳)从事基础研究工作。史峰认为,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从何而来?史峰认为,除了要靠引进,还要重点培养本地人才。

“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人才奖励机制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相信未来广东在人才培养方面会有新的突破和发展。我也希望有更多的顶尖人才来深圳,共同推动深圳的社会经济发展。”史峰说。

育才中学党办主任陈太仲: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南山区育才中学党办主任陈太仲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十分振奋。陈太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溢于言表,可谓爱贤入心,其情殷殷。

身为培养人才的教育工作者,陈太仲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提高自觉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宝安区新安街道海富社区党委书记蔡剑峰:

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宝安区新安街道海富社区党委书记蔡剑峰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激动地表示:“将在基层社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自身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宝安区新安街道网格综管员刘孝博:

为居民提供安全文明温馨的居住环境

“非常鼓舞人心。”宝安区新安街道网格综管员刘孝博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激动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和方式,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网格员,刘孝博表示,基层治理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今后将和广大网格员一起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文明、温馨的居住环境。

“现在很多群众都知道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主动申报各类信息,工作比以前好做多了。”刘孝博说。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江金锰:

努力提高专业水平 对未来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让我们这些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江金锰说。

江金锰今年7月将从大学毕业,还没拿到毕业证的他已经与一家公司签署了就业意向书,目前正在该公司实习。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让他更为兴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的关注。江金锰说,深圳作为一座创新城市,科技创新将是未来引领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后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