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风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教授来校区座谈
发布时间:2018-02-24 11:14:19 6687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 史磊/图)2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教授、校区双基地教授杜善义与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孙秀冬在B栋404会议室座谈。

杜善义表示,去年7月,深圳校区获教育部批准正式去筹,开启了新的发展历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希望同在。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的一所大学,他希望深圳校区在办学定位明确的基础上,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注重引进学术带头人、着重建设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学生培养理念、模式,建设具备深圳校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争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桥头堡;在实验室建设方面,与校本部优势资源共享,下大力气抓好重点实验室集群建设,为哈工大创建“双一流”添砖加瓦、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姚英学介绍了校区发展概况,举办本科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校区正在推进的重要任务。姚英学提到,目前,校区正着力推进理事会召开以及“一室两区”实验室建设等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对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力争尽快建成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杜善义会前参观了校区沙盘。理学院院长仲政,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琳也参加了会议。

_MG_004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