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973项目《临近空间高速飞行器等离子鞘套信息传输理论》课题成果汇报会在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6 20:04:17 6044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2月1日,973项目《临近空间高速飞行器等离子鞘套信息传输理论》课题成果汇报暨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F栋102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军委科技委常委、哈工大双聘院士吕跃广主持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兼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中电24所研究院徐世六,东南大学教授沈连丰,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少谦,深圳大学教授谢维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小平等专家组成项目专家组,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工大、航天一院十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发展中心6家参研单位的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吕跃广首先对深圳校区正式去筹表示祝贺,以及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回顾并总结2017年度的工作成果,讨论并布置2018年的工作安排。他强调,今年是该项目冲刺阶段,为了更好地凝练和展示项目成果争取优秀结题,希望与会人员高屋建瓴、集思广益,为该项目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用于未来高超声速平台发展贡献力量。

 甄良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区的办学概况。他表示,作为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深圳市的一所大学,深圳校区未来将继续发扬哈工大的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创新优势,为哈工大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也希望与会专家多来深圳校区,为办学建言献策。

 会上,各课题组做重点成果汇报及年度进展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进展情况、验收计划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项目验收时的集成演示、项目报告撰写、2018年工作重点等,项目专家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973项目《临近空间高速飞行器等离子鞘套信息传输理论》旨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从导致“黑障”的源头着手,探索等离子鞘套特性及其与电磁波的相互作用机理,研究等离子鞘套下信息传输的理论与方法,为构建临近空间高速飞行器测控、导航和通信的信息支撑体系奠定理论基础。该项目中的课题三《动态等离子体鞘套与电磁波相互作用机理研究》由吕跃广院士,及校区本科生培养事务部主任、理学院教授孙秀冬等共同承担。

3.jpg

会议现场

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