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哈工大精神
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年会在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5 12:56:46 5647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 文/图)1月25日,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年会在校区举行。协作体成员高校就业工作主管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年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协作体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了新形势下协作体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并举行了协作体轮值主席学校交接仪式,开启了哈工大担任2018年协作体轮值主席学校的任期。

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了年会并讲话。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副书记王斌代表2017年轮值主席学校出席年会。

张洪涛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就业是高等教育改革中重要的一环,就业工作与招生工作、学生培养等环节相辅相成,互相影响。他指出,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仅要重视培养过程,更要注意引导学生志存高远,立足国家社会发展大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立志为国家社会发展做贡献。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市场对人才供应的质量和数量都不断增长,在此背景下,如何推进就业市场转型发展,是高校就业工作取得突破的关键。张洪涛表示,哈工大作为2018年协作体轮值主席学校,定将不负众望,综合协调,为不断提升协作体毕业生就业局面作出更大努力。

张国臣感谢成员高校在过去一年给予东北大学的支持与鼓励,并总结了2017年东北大学作为轮值主席高校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十余年来,协作体从无到有,迅速发展壮大,成员高校对协作体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凝聚力逐步增强,成功举办了多次企业走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他期待协作体继续团结协作,为各校学生提供更多更优的就业选择,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甄良讲话,他对协作体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校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本科生招生、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校区也能够为协作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表示,协作体成立十余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期待2018年协作体能更加紧密团结、互相配合,推动各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区沙盘,详细了解了校区的办学用地和办学规模。

据悉,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成立于2004年12月5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5所高校组成。协作体成员高校强强联合,通过资源共享和校际协作,联合举办大型“双选会”,开发就业市场,共同推动东三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1.png

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讲话

2.png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讲话

3.pn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讲话

4.png

会议现场

5.png

轮值主席学校交接仪式

6.png

参观校区沙盘

7.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