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跃广受聘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
发布时间:2018-02-05 13:46:03 9287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2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跃广首席学术顾问聘任仪式在B栋404会议室举行,哈工大校长助理兼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颁发聘书。

吕跃广表示,哈工大是他的母校,在求学生涯中,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以及教师教学科研、为人处世的风格,都令自己获益匪浅,为未来的科研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毕业离开哈工大后,他依然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并荣幸获聘为哈工大的双聘院士,尽所能地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2017年,喜闻深圳校区获批去筹,哈工大在“一校三区”的发展格局基础上,迎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他备受鼓舞。今天受聘为深圳校区首席学术顾问,他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甄良表示,他代表周玉校长为吕跃广院士颁发聘书,欢迎吕跃广加盟校区。吕跃广院士对哈工大怀有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母校发展,今天更是成为了校区首席学术顾问,希望未来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指导校区发展建设,为校区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匹配的特色校区”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张敏、韩喜双、孙秀冬,人事处副处长王亮参加了聘任仪式。

【院士简介】

吕跃广,男,1964年5月出生,山东省广饶县广饶镇人。1980年考入武汉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后分配至总参张家口通信学院任教,1990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央军委科技委常委,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双聘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场和光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目标识别与数据融合技术,为我国国防建设、科学研究、人才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

_R2A0295.jpg

颁发聘书

_R2A0288.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