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南方教育时报:周玉兼任哈工大(深圳)校长
发布时间:2018-01-19 10:45:21 4635

【本报讯】 (记者 程玉珂 通讯员 常溪) 1月15日,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周玉,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一行来到哈工大(深圳)校区,宣布了由哈工大校长周玉兼任哈工大(深圳)校长的共同决定。盐田区委原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任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哈工大校长助理、哈工大(深圳)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任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

高自民肯定了哈工大长期以来在深办学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哈工大(深圳)在长期办学过程中,确立了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导向,汇聚了一支“大师引领、骨干支撑、后备发展、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设立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9个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成绩喜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本科招生生源质量高,获批建设广东省实验室、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周玉对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提出了11点要求,包括希望加快建设重点实验室集群、国家实验室分室等高端研究平台,认真规划前沿交叉学科,完善学科建设,更多地争取国家项目,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他说,学校要重视文化传承与积淀,注重弘扬哈工大近百年的精神传统、注重吸收深圳地处改革前沿的创新文化、注重积累校区团结向上的奋进精神,推动哈工大精神、哈工校训、深圳精神在校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