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王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4 10:30:06 10765

深研院宣(图/文 姚广) 1月10日上午,应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磊副教授的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王宇教授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oot Formation in Laminar Counter-flow Diffusion Flames: Non-monotonic Behaviors”的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此次讲座王宇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对于不同燃料比率和氧气浓度对层流火焰碳烟生成影响所表现出来的非单调性现象,并分析了其背后成因。随后,王教授通过碳烟对燃烧效率、传热效率、大气污染及人体健康的影响等各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碳烟的重要意义,以及向同学们阐明了为什么用对冲火焰来研究碳烟以及为相应的激光诊断方法。最后,王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他这些年来所做的试验工作以及通过试验数据建立的机理模型等。讲座结束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与在学生积极发问,与王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jpg

讲座现场


王宇教授简介:

王宇,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王宇教授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博士学位,曾担任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清洁燃烧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及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Zurich)能源转换实验室研究助理。王宇教授迄今为止已发表了30余SCI期刊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