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学子获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12 17:15:34 3826

哈工大(深圳)宣(徐睿峰/文、图)12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17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睿峰指导的HLT-HITsz学生团队荣获二等奖。

决赛评审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等教授及专家组成。经过严肃的现场陈述与答辩,由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张庆林、陈荻、陈刚保组成的HLT-HITsz学生团队获得本次大赛“基于主题的文本情感分析”赛题二等奖。该赛题着力于挖掘电商用户评论主题,并对其情感倾向和偏好进行分析,兼具学术与商用价值。

据悉,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已经举办了5届,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校最广、参与师生最多、作品水准最高的大数据类赛事。本次大赛历时90天,以“大数据与计算智能”为主题,发布了来自领军企业和创新企业的12道高质量大数据与计算智能赛题。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及港澳台的66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涵盖了近500家企业、450所高校,参赛人数多达15000人。

000_副本.jpg

校区HLT-HITsz团队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