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自我探索与提升自信心”心理团体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08 17:09:48 3961

哈工大(深圳)宣(喻言/文 黄耀威/图)2017年11月3日至2018年1月2日,校区开展了“自我探索与提升自信心”心理团体训练营活动,12名学生参加了由学生发展处(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丹主持的6次课程。

“自我探索与提升自信心”心理团体训练营属于封闭性、结构性团体心理咨询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自尊感和自信心,帮助建立持久、积极的自我概念,培育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通过自愿报名、入组面谈和测评筛选等环节,此次活动共选出12名学生参与。活动内容包括认识自卑、剔除焦虑预期、学习减轻焦虑技巧、打破自我沉溺、练习合理情绪疗法和强化积极改变6项内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获益良多。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一名本科生表示,非常有幸参与此次活动,他不仅学习了提升自信心的心理学技巧,还加深了对自我和他人的认识,活动中坦诚分享的环节让他感到温暖和充满力量。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一名研究生感谢校区老师的精心指导,也感谢此次活动提升了他的勇气和自信。

据悉,校区将陆续开展各类团体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借助新媒体平台向校区学子传播减压技巧。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